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女子低血糖突然晕厥 喝糖水后缓解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7月04日09:02 |
小字号

 “快来人!有人晕倒了!”6月29日10 时30分许,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收款处门前传来一声惊呼,引起了正在忙碌的医护人员的注意。

听到呼喊声,门诊收款处的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给急诊科。了解情况后,急诊科医护人员推着平车迅速赶到现场,将女子送至急诊科进行处置。到达急诊科后,医护人员们为女子测量了血压及血糖。结果显示,女子是因低血糖导致的晕厥。此时女子的家属也已赶到急诊科。医护人员为女子准备了糖水,女子喝下后症状得以缓解。

当日,女子在急诊科留观一小时无大碍后,便离开了医院。临走时,女子及其家人对哈市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低血糖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低血糖晕倒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极大,如不及时进行抢救治疗,昏迷超过6小时就会造成不可逆的脑组织损坏,甚至死亡。”哈市第二医院医生提醒,低血糖市民平时可以随身备些糖果,以备不时之需。(记者周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