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首台(套)产品认定办法出台

2022年07月08日09:2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工信厅印发《黑龙江省首台(套)产品认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和引导企业研制开发首台(套)产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维护国家产业安全。

据悉,首台(套)产品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架构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属于国内首次自主研发的成套设备、整机设备、核心部件、控制系统、新材料和软件系统等。

《办法》规定,申请首台(套)产品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研制单位为独立企业法人,信用记录良好,有稳定的研发团队、完备的研发设施和固定的生产场所,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生产条件,掌握产品研制生产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知识产权明晰。

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技术创新发展趋势,在结构、性能、材质、工艺等方面填补国内空白或对原有产品率先进行根本性改进,关键功能、核心技术指标等取得标志性突破,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属于国家特殊行业管理要求的产品,须具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颁发的产品生产许可证;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的产品,须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

每年省工信厅将集中进行首台(套)产品认定,企业自愿申报。(记者孙铭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