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健康路街道搭建“365”学习模式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01日15:15 |
小字号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健康路街道按照各级党委部署要求,以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目标,紧密聚焦“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和“三区”建设,创新搭建起“365”学习模式,通过打造3个阵地、落实6学制度、追踪5个成效,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打造3个阵地

充分利用全新升级的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站室,打造辟建起“理论学习吧”“业务大讲堂”“科普实践站”三个学习阵地。定期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讲理论、学习笔记月展评、政策业务季考核、行业专家科普讲座等活动,推动全街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切实提升。

落实6学制度

以“有学习计划、有必读书目、有学习成果”为标准,在全街范围内推行“第一议题”带头学、“每周推送”专题学、重要理论精准学、理论中心组常态学、组织生活规范学、线上线下互动学的“6学”制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完善自身履职尽责的知识体系,保证行动实效。

追踪5个成效

坚决把牢责任落实、学习培训、走访调研、岗位练兵、成果转化等5个成效标准,实行量化考核,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年底公示学习成果,对在督促检查中发现的懒学、怠学等行为采取“一次提醒,二次谈话,三次通报”的方式,督促带动全街党员干部真学、真思、真作为,展现健康路街道干部队伍新气象。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