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世界5G大会闭幕 226个项目、1031.8亿元落地黑龙江

2022年08月11日21:1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闭幕。人民网 汪晓涛摄

人民网哈尔滨8月11日电 (韩婷澎)8月11日,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闭幕。闭幕式上,华为、腾讯、百度、奇安信等头部企业以及五大电信运营商领投龙江数字制造、数字服务和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共签约项目226个,签约额1031.8亿元。

2022世界5G大会黑龙江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人民网 汪晓涛摄

本届大会上,国内外政、产、学、研重量级嘉宾纷纷出席,全球顶尖专家、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家线上线下齐聚龙江,论坛研讨纵论发展,展览展示异彩纷呈,前沿技术、创新产品精彩亮相,精品展区、特色专区交相辉映,八个赛道、十大应用案例引人瞩目。充分展示了世界5G发展最新成果,呈现了当前5G应用落地最新进展,碰撞了5G领域最新观点。

据了解,大会举办期间,共有11060名来自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国际组织代表等政产学研用各界来宾现场参加会议。聚焦1个主论坛和14个分论坛,13个国家和地区的253位嘉宾应邀出席并演讲,通过思维碰撞和脑力激荡激发了很多新思路、新理念、新观点,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引领5G发展的思想盛宴。

大会为“5G应用设计揭榜赛”获奖企业颁奖。人民网 汪晓涛摄

大会以展览展示和创新大赛等形式,集聚了代表最新技术的64家企业、412件5G行业融合应用解决方案与创新产品;云上和实体展厅,开放2天即吸引8.5万名观众线上、线下观展。770个团队参加5G融合应用揭榜赛角逐。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32个项目竞争十大应用案例,大会全面展示了全球最具代表性和创新性5G产业生态的创新成果与前沿应用。闭幕式上,还为“5G应用设计揭榜赛”获奖企业颁奖。

本届5G大会圆满落幕,大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洞察发展趋势,探索前沿领域,强化多链条多角度交融,积极构建推动5G蓬勃发展的产业生态、应用生态、国际生态、创新生态,促进了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融合。大会成果将深刻影响中国和世界5G的发展进程,5G大会带给龙江和哈尔滨的将是连绵不绝的创新动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