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结束 黑龙江样本采集量全国排名第三

2022年08月1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9日电 (韩婷澎)日前,2022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结束,黑龙江省调查活动样本采集量343379份,其中公众网民版280844份,从业人员版62535份,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第三,刷新了上届调查活动排名第五的历史纪录,为调查活动样本采集数据再创新高作出贡献。

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是全面了解、反映网民及行业从业者对我国网络安全状况的感受和看法,为国家和相关部门开展网络综合监管及治理提供详实数据的一项公益性社会活动。本次全国调查活动样本采集量达3031776份,其中公众网民版2469089份,从业人员版562687份。

黑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积极组织指导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成立满意度调查活动黑龙江组委会,统一协调指导全省各级公安网安部门、新闻媒体和各级党政部门、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动。在全省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下,为期10天的2022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黑龙江省样本采集工作,于8月12日24时正式收官。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夏楠介绍,本次调查活动致力于打造政府与网民直接沟通的双向桥梁,让活动成为网民说话的平台,成为政府有关部门倾听网民心声的地方。调查问卷内容以网民诉求为导向,更贴近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选项更精简、框架更完善、针对性更强,紧跟社会时势,聚焦民生关切,力求客观、全面地收集网民需求及评价意见,为监管部门提供第一手资料和民意支撑,有效助力国家网络安全治理。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