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局党组书记孙恒义一行到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龙江营商
2022年08月23日16:17 |
小字号

8月22日,省营商环境局党组书记孙恒义一行到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调研指导党建工作,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广民、省局机关纪委副书记祝洪涛陪同调研。

孙恒义一行参观了职工活动室,到党建会议室检查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材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党建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大数据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建设、党员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解决急难愁盼及党建工作亮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孙恒义在听取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张毅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大数据中心党建工作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孙恒义指出,大数据中心党建工作载体丰富、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方面有创新举措,在促进队伍融合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孙恒义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正确把握好“四个关系”,一是正确把握好党务与业务的关系。要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党务提升业务,通过业务支撑党建,通过党建带好队伍,在动态中求平衡,在平衡中求发展,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正确把握好学与干的关系。学是基础,干是关键,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是正确把握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选动作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内容要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四是正确把握好履职与尽责的关系,要围绕大数据中心职能职责,用数据思维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数据归集管理和安全保障,摸清全省政务数据资源底数,落实数字政府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自主可控水平,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防线。

孙恒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为抓手,培养一支能够胜任和适应岗位要求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推动政务大数据高质量发展。

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培训处、办公室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