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李斌就加强黑土地保护在黑龙江省调研 许勤黄建盛拜会

2022年08月28日19:35 |
小字号

25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加强黑土地保护”在黑龙江省开展调研。在哈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拜会李斌。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参加拜会和部分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加强黑土地保护”在黑龙江省开展调研。在哈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拜会李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抚远、建三江、富锦、桦川等地,详细了解黑龙江省在黑土地保护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黑龙江省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就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相关建议进行互动交流。

李斌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黑土地保护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大事来抓,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斌强调,加强黑土地保护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黑土地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重点关注研究并推动解决《黑土地保护法》有效贯彻落实、黑土地保护政策协同、黑土区耕地水土保持特别是侵蚀沟治理、加强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提出解决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加强黑土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加强黑土地保护”在黑龙江省开展调研。在哈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拜会李斌。

许勤在拜会时说,黑龙江有1.56亿亩典型黑土耕地、占全国一半以上,这是我们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要基础。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黑土地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次全国政协来黑龙江开展专题调研,是对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全面推动。我们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实施最严格的黑土地保护制度,坚持管控与修复并重、保护与利用统筹、用地与养地结合,严守耕地红线,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立法保障,综合采取工程、农艺、生物措施,扎实做好侵蚀沟治理、黑土层修复、地力培肥等工作,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确保黑土耕地总量不减少、功能不退化、质量有提升、产能可持续,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跃金、张宝顺、张纪南,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等参加调研。省领导沈莹、陈海波、李海涛、赵雨森分别参加拜会或调研活动。(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郭铭华 李国玉 摄影 邵国良)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