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绥化市兰西县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全县实施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2022年08月29日21: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9日电 (韩婷澎)8月29日,兰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兰西县在对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经专家组研判和兰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30日零时起,在全县城乡同步实施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任何车辆未经批准禁止通行。全县所有人员坚持“非必要、不离兰”,倡导居家健康监测3天(公职人员除参与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外均居家办公),小区(村屯)实行24小时值守(急诊就医设有绿色通道),特殊原因需提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离兰。

二、8月30日和9月1日分别进行1轮次区域核酸检测,县域内所有人员(含外地在兰人员)均须参加检测。

三、个体诊所(含上门静点)等私人医疗机构暂停营业,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十大症状”人员统一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除保供药店、保供超市外,其余非保供经营性场所(活动)全部暂停。符合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筑工地闭环生产经营,达不到要求的暂停生产经营。全县各中小学校暂时实行线上教学。

四、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对违反本公告规定事项的人员,经查证属实,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上限惩处,并视情况给予第一举报人500元-5000元奖励,举报电话0455-5623110和110。

以上措施将视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