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构建联企直通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1日13:06 |
小字号

日前,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纪委监委围绕公职人员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在全区范围内选取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业户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对一包联,经营者一旦遇到生产经营办理事项困难时,可随时拨通包联人的电话进行沟通。

考虑到个体工商户与基层公职人员接触更多,遇到的问题是基层群众的难点堵点,昂昂溪区纪委监委在营商环境监测点的选择上,国营企业占比12.5%,民营企业占比25%,个体工商户占比达到62.5%。既覆盖全区各种类型经营者,便于纪检监察机关了解区域内营商环境广泛性、代表性的问题,又能及时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不给“蝇贪”半点空子可钻。

干部联企,重点在联。昂昂溪区纪委监委严格要求内部人员,既要主动与经营者沟通,又要保持“亲清”的良好政商关系,坚持“无事不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原则,严格执行纪律要求,不给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增加负担,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张茂松)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