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助力精准扶贫 “贷”动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5日19: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5日电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战略定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服务富裕县域乡村振兴。

据悉,该行2020年投放扶贫贷款0.72亿元,有效带动17名贫困人口增收;聚焦百大项目,助力复工复产,获批黑龙江省浚泽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城乡一体化贷款4.77亿元,投放4.67亿元。2021年投放扶贫贷款1.32亿元,有效带动17名贫困人口增收;服务粮食安全,疫情期间投放粮食收购贷款0.8亿元,确保企业粮食收购资金不断档;发放应急贷款0.3亿元,用于企业生产、采购原粮和疫情应急防控物资。2022年投放扶贫贷款1.05亿元,有效带动27名贫困人口增收;成功与富裕县政府签订《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合作框架协议》,发挥政企合作凝聚力;落实定点帮扶政策,向重点帮扶县云南马关县等投入5.02万元,指标完成率111%。

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农发行富裕县支行铸牢“粮食银行”招牌。充分发挥“粮食银行”品牌优势,全力支持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围绕“粮头食尾”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支持发展现代种业,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和装备建设,提升富裕县域农业科技水平,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耕地质效。全力服务“菜篮子”,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富裕县地方特色农产品为对象,建立全口径产业贷款支持体系,助推本地农业企业走特色化、规模化道路,提高企业竞争力。大力支持有市场、有效益、有规模、有品牌的三农企业发展,一揽子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支持企业融合发展。

未来,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将继续立足本县域农业资源禀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充分调研地方“三农”企业融资需求,多项措施巩固“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战略定位,大力支持有市场、有效益、有规模、有品牌的三农企业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农民获得更多的收益。(韩婷澎、沃鑫然)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