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徐建国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宗教场所调研 宣讲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9月25日18:5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徐建国在哈尔滨宗教场所调研时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5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到哈尔滨市阿城区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宣讲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督导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和疫情防控工作。徐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徐建国深入到阿城区道教海云观、黑龙江神学院及伊斯兰清真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宗教事务管理、人才培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徐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积极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防宗教活动场所发生问题。要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发现和消除不稳定因素,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哈尔滨市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桑蕾)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