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9月26日09:42 |
小字号

张安顺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持续优化措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起翔出席

9月2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研判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张安顺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起翔、蒋传海、闫红蕾、冯延平、郭顺民、郑国志、李冕、栾志成、陈远飞、冯昕、尹喜峰、赵罡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代守仑、兰峰、谭乐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引发本轮疫情的为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等特点,是我国目前传播力最强的流行株之一。出现疫情的地区要严格区域管控,继续深挖细排加强流调溯源,严格规范做好隔离管理,高质高效组织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管控风险人员、风险区域,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地,进一步提升早发现、快处置、防扩散的疫情应对能力。要严格、规范、细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强化隔离场所管控措施的落实,加强一线抗疫人员专业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坚决杜绝隔离点交叉感染、守住院感防控的底线。要贴心细心做好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服务,关心关注老弱孤残孕、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做好医疗救治、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等工作。没有疫情的区、县(市)要保持高度警醒,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要加强对养老机构、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和校车等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型商超、宾馆、酒店、饭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健全员工健康管理和监测机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既有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复盘、再排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尽最大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注重加强数字化赋能,全面整合信息数据,不断强化大数据信息分析、研判能力,及时上传、快速报告、共享分析各类数据信息,更好筑起防疫“数字屏障”。要压实“四方责任”,盯紧防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做到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要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强化全时段、全链条的防控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坚决防止失管漏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尽快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阴祖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