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李海涛到绥化、哈尔滨调研秋收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2022年10月07日13:4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0月5日至6日,黑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到绥化、哈尔滨市调研秋收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李海涛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抢农时夺丰收,确保颗粒归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海涛先后来到绥化市兰西县、青冈县、望奎县和北林区,哈尔滨市呼兰区、宾县、方正县、通河县、木兰县、巴彦县,向基层干部和农户详细了解秋收进度、粮食产量、作物质量、销售价格等情况,认真听取秋收生产、农机配套、深松整地工作介绍,并向相关企业了解鲜食玉米、汉麻、高端米、药用水蛭等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农机具调配、拓宽销售渠道等服务工作,解决农民后顾之忧。要支持企业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上做文章,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李海涛要求,要切实担负起抓好大气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秸秆禁烧普法宣传,引导农民通过商品化利用途径处理秸秆。要持续推广秸秆还田、资源化利用、联产整合和精深加工,不断提高秸秆利用率。要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好秋收安全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李天池)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