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密山:颗颗“金”豆尽归仓

2022年10月25日09:2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连日来,在密山市的乡村,随着大型收割机在大豆田间来回穿梭,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哗啦啦”的响声,一颗颗籽粒饱满的大豆颗粒归仓。

在白鱼湾镇白泡子村村民王久宏家的大豆田地里,一台马力十足的收割机正在田里忙碌着,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千亩大豆正式开镰收割。王久宏告诉记者,他今年共种植了3000亩大豆,出动2台收割机,估计7天左右就能完成,预计每亩产量可在500斤以上,效益还不错。不一会儿,收割下来的大豆便装满了车。看着满车金黄色的豆子,王久宏的脸上洋溢出丰收的喜悦。

密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滕范奎介绍,根据国家稳粮增豆的政策,今年该市扩大了大豆种植面积,同时在品种的选择以及栽培模式上加强技术指导,在全市大面积推广大垄栽培技术。从今年的产量情况看,较往年亩增产30斤以上。今年,密山市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98.78万亩,其中,玉米166.27万亩、水稻98.15万亩、大豆33.90万亩。

近年来,密山市立足地域优势和环境资源禀赋,全面树立农业高质量发展理念,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引导农民改变传统单一的种植模式,扩大大豆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加强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积极打造高标准农田、高品质农作物,使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升,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农民增收路也越走越宽。(于金鑫 记者 刘柏森 文/摄)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