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沈莹在七台河鸡西宣讲调研

2022年11月04日17:43 |
小字号

沈莹在七台河鸡西宣讲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

2日至3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赴七台河市、鸡西市深入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十三届省委二次全会部署,牢记“两个确立”,紧跟核心奋斗,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龙江落地生根。

在七台河市,沈莹深入宝泰隆一矿、隆鹏公司,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人才配备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她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部署,依托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攻关,推进“煤头化尾”向中高端布局,弘扬企业家精神,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细做实隐患排查整治,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鸡西市,沈莹调研了中建材石墨新材料公司、贝特瑞公司和多凌新材料公司。沈莹强调,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企业要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做强做长石墨产业链,推动石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让石墨新材料成为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增长引擎,为强国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彦)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