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许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2022年11月11日23:06 |
小字号

许勤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胡昌升作工作部署 王志军参加

11月1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作工作部署。王志军、张安顺、张巍、沈莹、徐建国、王一新、杨博、何良军、于洪涛、李海涛、孙东生、余建、李毅参加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黑龙江工作组组长傅卫在绥化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必须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好“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切实把当前疫情处置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尽快扑灭局部地区疫情。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坚持“以快制快”,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效率,做到早发现、别犹豫、快处置,以最快速度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措施集中攻坚,严细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控,突出抓好校园、口岸、工业园区、企业和养老院、监所等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对照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逐条细化、逐项落实,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全面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抓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实战演练等工作,全面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抓好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加强生活物资保供,有效保障各类民生需求,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压实落靠“四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守土有责、靠前指挥,各级防疫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到值守到位、运转高效、执行有力,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纪委监委、督查部门要从严从细督导检查,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切实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摄影 邵国良)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