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400余处文保单位有了新标志

2022年11月14日07:5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黑龙江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制作树立工作已于近日完成,25组保护碑、13副保护牌、570根界桩,总计608个保护标志,为新开流遗址、锅盔山山城遗址、鸡西万人坑遗址、朝阳山东北抗联第三路军密营遗址等14处珍贵文物保护单位提供了安全保障,起到了警示作用。

至此,黑龙江省已全部完成了57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348处省级文保单位保护标志制作树立工作,实现了国省两级文保单位保护标志的全覆盖,文物基础性工作得到极大加强,文物保护体系进一步健全。

制作树立保护标志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落实《文物保护法》规定,加强文物“四有”工作的基本要求。通过保护标志的树立明晰了文物的级别、身份,发挥了警示作用,有利于文物执法;同时加大了文物保护力度,对传承历史文脉,让文物活起来更具有现实意义。(姜涛 张云鹏 记者董云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