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2年11月17日19:4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7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宋希斌案件教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贾玉梅、李显刚、范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谷振春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宋希斌立案调查和“双开”的决定。会前,党组班子成员专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并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永康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王兆力同志因参加中央党校学习,书面提交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动态认识,强化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掌握开展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找出了差距不足,找准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要凝心铸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压实主体责任,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打造人大铁军队伍,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要以案促改,扎实推进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立整改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目的,更好推进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记者 王晓丹)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