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许勤: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2022年11月17日20:2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许勤在肇东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11月17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肇东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抗疫防疫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许勤在肇东市疫情防控民生热线办理中心检查时要求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

在幸福庄园小区,许勤现场检查社区管控、物资保供等工作。

在华能热力公司,许勤详细了解热力运行、煤炭储备、安全生产等情况。

在援肇东哈医大二院和哈医大四院核酸检测移动方舱,许勤详细了解检测、运行情况。

在家得乐超市,许勤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线上平台、畅通保供渠道、增加配送力量。

许勤首先来到肇东市疫情防控民生热线办理中心,他强调,要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接办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高、协同机制更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真正把“群众满意是第一标准”落到实处。在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幸福庄园小区,许勤现场检查社区管控、物资保供等工作。他强调,管控措施要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务必做到发现阳性及时转运、快速流调、精准管控,切断传染链,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在华能热力公司,许勤详细了解热力运行、煤炭储备、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大家多些辛苦、群众就多些温暖,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切实提高供暖质量,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在援肇东哈医大二院和哈医大四院核酸检测移动方舱,许勤向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们表示敬意,叮嘱他们要与病毒赛跑,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规范检测流程、确保检测质量,在最短时间把风险点兜住、筛尽、捞干,牢牢守住风险筛查第一道防线。在家得乐超市,许勤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线上平台、畅通保供渠道、增加配送力量,强化主动告知服务,让群众需求与服务优化和保供链条无缝对接,做到有序保供、高效保供、安全保供。

许勤在肇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随后,许勤在肇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方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各市地全力支援绥化市抗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的抗疫防疫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他强调,全省各市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力指导下,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四方责任”,以快制快,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肇东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尽早尽快扑灭局部地区疫情。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化解核酸检测、流调筛查、闭环转运、隔离管控等环节的风险隐患,从规范佩戴口罩等细节抓起,严细做好隔离点、医院、学校、养老机构和一线人员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护工作,严防交叉感染,严防扩散外溢。要抓紧补齐短板,坚持全省“一盘棋”,强化指挥调度、力量调配、物资保障和医疗资源统筹,当地要增加检测能力、增设方舱医院,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风险区域管控,汲取经验教训,落细管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居民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要全力保障民生需求,做好生活品保供、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关注独居老人、孕产妇及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

许勤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大考,各级干部要以强烈责任担当和过硬能力作风抓好抗疫防疫,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组织部门要在一线发现和使用干部,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要冲在一线,把“早快准严细实”的要求落实到抗疫防疫各方面全过程,形成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孙东生和绥化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曹忠义 摄影 邵国良)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