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激发基层人才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1日14:30 |
小字号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培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坚持重在培养的工作思路,坚持从严要求的管理原则,遵循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多措并举激发基层人才干事创业活力。

如何抓好源头建设?这是红岸街道党工委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多年来,红岸街道党工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位要求,从知识体系、思维能力、工作本领、作风表现等方面综合分析研判所管理的干部队伍,科学调整分配工作岗位。

同时,将提升人才素质放在人才工作首位,定期举办“红岸学堂”机关业务大练兵活动,每月由1名机关干部立足本岗本职开展基本业务解说1次,培养能够开展街道全要素服务的全科干部。“考虑到街道机关干部年龄层次多为90后,普遍学历较高、富有朝气、接受能力较强,同时也存在工作经验不足、个性较强、协调能力弱等短板,为此,我们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形式,多方面多层次对新人进行‘手把手’传帮带。”红岸街道工作人员刘丹妮说。

为更好地推进社区服务工作,提升街道机关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包保社区,定期下社区参与工作,边学习边指导,熟悉社区业务范围、辖区居民基本情况,切实了解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作为齐齐哈尔市机关公务员日常考核试点单位,红岸街道制定完成了《红岸街道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了解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日常表现;并依托推行运用“网格化管理政务专版”企业微信工作平台抓实干部的日常管理,通过每周汇报、半月例会汇报和周期性工作小结、本职工作及临时性、创新性工作完成情况,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和服务对象对机关干部本周期的表现进行评价。

在做好考评激励的基础上,红岸街道党工委还坚持每半月1次机关例会、每周1次社区例会制度,确保党工委全盘掌握机关、社区干部工作情况;健全谈心谈话、教育提醒制度,街道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每月一谈心,帮带人与年轻干部每周一谈心,了解掌握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邵英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