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红色物业”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2日13:38 |
小字号

多年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始终坚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机制,推动党建与物业发展有机融合,让物业服务与基层治理相互促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物业服务和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红岸街道充分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探索建立了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机制,实行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三方交叉任职,做到了居民有困难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建立了支部、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的联席会议制度,累计召开联席会议128次,解决物业管理问题150余件。

“通过实施‘红色物业’机制,红岸街道已经实现了‘党员带动,居民跟上’的引领效应,在文明楼道创建活动中,10余名党员主动请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粉刷楼道、绘制文明楼道宣传画;花园5号楼居民‘吹哨’反映垃圾堵塞灰道问题,在没有物业协助的情况下,多名党员群众主动报名,尽显党支部的凝聚力。”红岸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繁健说。

红岸街道还对物业公司在小区的服务范围以及收费标准细则进行公示,保证物业服务在阳光下运行。通过4年来的不懈努力,居民对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红色物业”的建立,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关键之举,打通了小区物业管理“最后一米”。下一步,富拉尔基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解决小区居民需求作为实施“红色物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基层治理合力。(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