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到绥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15:5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1月24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到绥滨县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巡视整改情况汇报,了解脱贫户脱贫成果巩固情况、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省工信厅、鹤岗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一新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要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勇毅前行。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王一新要求,要把县域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树立产业链思维,统筹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一产要坚定扛起为国家种好粮的重大责任,依靠科技手段让粮食产量更高、品质更优;二产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粮头食尾”“农头工尾”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产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三产要通过数字赋能中小企业发展,把好产品销往全国市场。要千方百计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好政策、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本领。要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按照清单台账把整改一抓到底,要举一反三,注重从“根”上改、“制”上立,振奋精神,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狄婕)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