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提高工作质效 争分夺秒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之战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11月28日14:04 |
小字号

张安顺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提高工作质效 争分夺秒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之战

孙东生到会指导 张起翔主持

11月27日晚,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听取部分区、县(市)和市指挥部“一办十六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防控工作。黑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张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安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积极应对疫情形势新变化,全面把握防控工作新要求,采取更严格更有力的防控措施,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

副省长孙东生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起翔主持会议。代守仑、蒋传海、梁野、闫红蕾、冯延平、郭顺民、孙永文、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兰峰、郑大泉、王铁立、张海华、冯昕、谭乐伟、尹喜峰以及省市有关医疗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顽强意志,加强调度指挥,进一步健全完善扁平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强化部门协作,夯实各项措施,提高工作质效,力争尽早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各区、县(市)要根据本地疫情态势变化,提出具体可操作工作方案,科学精准、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要持续优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信息报送、医疗救治等工作,千方百计挖潜扩能,提升资源储备。基层工作人员在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时,在“讲政策”“有力度”的同时,更要“讲感情”“有温度”。要拓宽民生诉求渠道,及时妥善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细致周到做好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保供、看病就医保障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黑龙江工作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标本兼治。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晰职责、细化分工,严防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安全风险。要强化正向宣传引导,凝集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阴祖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