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11月29日17:2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宋希斌案件警示教育。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蒋和庆作专题辅导讲座,以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推动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玉梅、李显刚、谷振春、范宏出席会议。

会上,蒋和庆围绕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十九大以来黑龙江省查处省管干部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六大纪律”的内涵实质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讲座站位高、思考深,数据详实、案例事实蕴涵深刻、发人深省,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最根本的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堤坝,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以宋希斌案为镜鉴,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全力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的全面谋划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持续深化和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打造新时代人大铁军队伍,在助力加快建设“六个龙江”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记者 王晓丹)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