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探索“码上诚信+放心消费”新模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14日14:23 |
小字号

近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在加油站、餐饮、文体旅游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码上诚信”宣传推广力度,塑造码上诚信与“放心消费”交互叠加新模式,提升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引领社会诚信风尚。

12月12日、13日,区营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文体旅游等部门,逐一走访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代表企业,详细讲解“码上诚信”平台的适用场景和使用规范,手把手帮助商家注册企业信息,面对面解答商家疑问。

消费者在消费前,可通过扫描“诚信二维码”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放心消费”承诺内容;经营者通过“亮码”经营展示企业自身良好形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暖心、舒心和放心的服务。经营者们表示,通过“码上诚信”与“放心消费”的有机融合,既倒逼企业恪守“质量优足、客户满意”经营准则,杜绝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消费欺骗行为,更能引导消费者主动参与监督评价、维护自身权益、推介诚信商家,进而持续叫响“诚信行业”品牌。(霍姝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