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副处长栗元浩:数字藏品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带动文旅产业“热起来”

2023年01月18日19: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8日电 (韩婷澎)1月17日,由黑龙江省数字经济研究会举办的“数字藏品助力传统文化艺术创新发展”沙龙圆桌论坛举行。来自黑龙江省行业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优秀企业代表等多位嘉宾围绕用数字科技赋能传统文化等领域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副处长栗元浩介绍,数字藏品是数字科技和文创产业的完美结合,是一个既可以令传统文化“活起来”,又可以带动文旅产业“热起来”的绝佳载体。通过数字经济科技手段,将经典文旅产品进行数字化艺术化的再创作,然后推出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数字藏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栗元浩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深刻地融入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特别是在文旅领域方面,数字文旅产业已经成为文化和旅游供给,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研究数字藏品有助于满足人民的文化消费需求,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探索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融合发展的可行之路。”栗元浩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数字文旅数字藏产品方面也在进行一些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在2022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年度峰会暨“龙雀奖”系列数字藏品颁奖典礼上,省文旅厅打造的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荣获最佳品牌营销推广奖,华夏东极抚远荣获2022度最佳边境旅游试验区奖项,这些都编入了“龙雀奖”系类数字藏品。

“数字藏品已经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的崭新传承之路,希望不论是数字藏品的创作方还是收藏方,都应该秉持初心,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具有鲜明时代感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之路。”栗元浩说。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