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到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01月25日21:2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在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5日,正月初四,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到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慰问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值班生产的干部职工,同时就石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中控室和油品二次加工装置、气分装置的生产运行情况,并就企业如何为龙江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召开座谈会。

王一新指出,春节前后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敏感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化工行业安全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一新要求,哈石化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现代化工企业已经形成一套严密的管理体系和操作规程,关键要从管理者到一线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落到实处,深刻汲取其他石化企业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全力推进企业升级改造,特别是像哈石化这样有4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更要紧跟科技前沿,加大数字化改造力度,提高企业自动化水平,筑牢安全防线;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范应对极寒灾害天气对安全生产可能产生的影响。他希望哈石化要大力推动减油增化,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努力为龙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化工行业是黑龙江省支柱产业,检查中王一新也对全省化工行业安全提出要求,工信、应急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化工园区的审核监督管理和对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红线。

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省应急厅、工信厅和哈尔滨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狄婕)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