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首笔小微智贷成功发放 

2023年02月28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8日电 近日,农发行富裕县支行依托小微智贷系统成功向某种植专业合作社投放流动资金贷款789万元,实现全市首笔小微智贷业务顺利落地。该贷款采用“供应链订单贷”模式,有助于提升政策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实现了该行信贷业务数字化转型新突破,推动了该行向信息化、现代化银行转变,有效支持了该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农发行小微智贷系统是以“供应链+区块链”为依托,运用互联网、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化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大数据支持的风控模型进行交叉验证和风险管理,线上自动完成贷款受理、评级、授信、审批、合同签订、贷后管理等环节信贷工作。当天在线授信申请、当天完成授信审批、贷款审批流程“零”人工干预。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业务的开办基本实现对公业务全流程自动化办贷,大幅提升审批效率,通过引入线上化办贷管贷方式,基于核心企业与小微企业的真实交易背景,精准匹配小微企业用款特点,弥补了传统贷款方式服务客户的短板,为客户提供了增值服务,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韩婷澎、由天甲)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