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2023年03月01日20:1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许勤主持并讲话

3月1日,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好全国两会、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报告集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新局、起新程、谋新篇,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成效。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坚定了我们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现了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必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保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黑龙江省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拟向全国两会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提出的。出席全国两会的黑龙江代表团全体代表和政协委员要以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忠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效有序做好项目建设、备春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务实的学雷锋实践活动,积极选树培育先进典型,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龙江大地代代传承、永放光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曹忠义)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