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踏上新征程 奋楫再出发 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返回龙江

2023年03月14日07:4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当晚,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从北京乘坐飞机返回哈尔滨。

会议期间,黑龙江代表团的84名代表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建言献策。黑龙江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7件;代表提出建议188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建议3件,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立足中心大局,贡献龙江智慧,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的责任担当。

返程路上,代表们意气风发,满怀信心,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第一时间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学习领悟,把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把宏伟蓝图变为奋进现实,汇聚起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这次参会心情既紧张又激动,同时也收获满满。”全国人大代表、双鸭山市第37中学教师吴庆芝说,回到工作岗位,她将和同事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工作,为人才的成长筑牢基石,为家乡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将继续倾听百姓的声音,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科研室主任、生物教师王岚表示,全国两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她将第一时间与同事们分享两会精神,同时把两会精神融入教学实际,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实现科教兴国培育更多优秀龙江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四病区护士长于洋告诉记者,她将第一时间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学校、企业、农村等地,结合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盛况和两会精神,确保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将把两会精神传递到生产一线,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加快培养一批掌握高超技能的高技能队伍,用匠心托起工业强国之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努力奋斗!”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电焊工、国家级王海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王海说道。

暖风徐徐,带回春日的朝气;冰雪消融,龙江大地一派生机。以大会为起点,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已经踏上新的征程,扬起时代的风帆,劈波向前。(记者 徐佳倩 曹忠义)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