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医保智慧缴费项目让居民缴费“少跑腿”

2023年03月27日18:0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7日电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农垦分行依托“悦生活”云平台承接垦区医保智慧缴费项目上线。自此,黑龙江垦区居民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使用手机实现医保线上缴费。

黑龙江垦区总人口148.2万人,从业人口52.1万人。受垦区土地面积大等因素影响,居民到窗口办理社保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业务时存在费时费力的现象。中国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向农垦社保局了解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并向居民了解情况,经过严密筹备后,线上缴费项目正式上线。项目上线后,垦区居民既可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办理缴费,也可以在农垦社保局公众号完成缴费,还可以使用建行“悦生活”二维码进行缴费。中国建设银行农垦分行还提供了网点ATM、STM等缴费渠道。

农垦社保局局直分局营业厅主任岳焱焱介绍,“医保智慧缴费项目不仅方便了垦区居民,也为社保窗口服务提质增效提供了数字化的便利。清点现金、POS收款、核对数据等工作量大幅减少,业务处理时间有效缩短,缴费对账情况一目了然。”

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将继续做好垦区医保智慧缴费后续服务,丰富产品体系,提升服务效能。(杨雪楠、马岩、卫云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