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今年哈尔滨市城建重点抓好十大工程

2023年04月14日07:4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启动老旧小区改造1005万平方米、基本建成棚改回迁房1100套、改造农村危房2000户、群力西污水处理厂计划6月投用……哈尔滨市把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解决百姓涉及城建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的。

今年,哈市将重点抓好十大工程,分别为:东三环快速路工程、机场第二通道工程、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华巴洛克三期工程、中央大街高品质步行街创建工程、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何家沟流域雨污分流及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工程、松花江水源地上移工程、示范街路建设工程。

据介绍,今年哈市将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000套、发放租赁补贴4.7万户,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解决历史遗留的办证、中介等问题;开展城市更新行动,以城市“体检”结果作为依据,大力推进棚改旧改危改,基本建成棚改回迁房1100套,改造农村危房2000户,破题推进危楼解危,分期分批改造302栋、94万平方米城市危房,力求政策保障、财力保障、民生保障的最佳契合;不断增强水热气保供能力,改造管线420公里,持续推进二次供水工程,改造燃气设施,新增集中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记者 邢汉夫)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