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着力改善医疗服务 今年哈尔滨市卫健委将在这五方面发力

来源:生活报
2023年04月18日09:37 |
小字号

17日,2023年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栾枫做工作报告,并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香坊区、松北区、宾县、五常市卫健局及哈尔滨市中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具体任务为完善一项预案,抓好两个环节,推进三项计划,强化四项机制,提升五项能力。一是建立新冠疫情医防协同平急转换预案;二是突出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两项关键环节,全力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推进卫生健康服务三项改善计划,着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改善计划、推进“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改善计划;四是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分工合作四项机制建设,扎实家庭医生制度、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完善县域医共体建设、防治结合,强化医防协同机制建设;五是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五项能力,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强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加强重点专科优势学科建设能力。 (记者王秋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