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15日08: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落实“黑龙江省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龙江行动”,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提高营养科学素质,推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14日,我省第九届“全民营养周”暨第三十四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三院(省肿瘤医院)、哈医大四院、哈医大六院、北大荒集团总医院、省医院、242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9家医院的临床营养专家们,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的营养健康咨询及义诊。在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营养专家针对市民关注的营养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讲解营养健康的相关知识和生活注意事项。

“今年‘全民营养周’推出的几部食养指南,首次对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提出了食养原则,并根据中医辩证施膳理论推荐了简单实用的茶饮方、药膳方。指南不仅指导慢病患者如何科学、营养地吃饭,还能帮助百姓科学应用食疗药膳,建立更科学的饮食模式。”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周春凌说。

本次义诊活动14日开始,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以哈尔滨为中心点,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伊春、黑河、鹤岗、双鸭山等9个地区,在全省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传播营养科学知识、科学膳食理念、营养科学方法和健康科学精神,培养和引导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我省居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龙江建设。同时,各地市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同步进行义诊,将科普宣传走进校园、走进养老院,为更多人群讲解营养方面的知识。(记者周姿杉)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