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批三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3年05月19日17:4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9日电 (杨雪楠)2023年是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国家级开发区三十周年。5月19日,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批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厦召开。会议总结了30年来哈经开区取得的业绩与成就,发布解读《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市平房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并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家电出口贸易联盟揭牌。

哈经开区于1991年6月开工建设,1993年4月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30年来,哈经开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已成长为龙江工业的“主战场”。2022年,入区企业接近2万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占全市一半;地区生产总值836亿元,高于全国同期水平42%;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55.86%、占全省36.85%,获批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成为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投资服务的高地。

会议指出,哈经开区要继续做强实体经济,引领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之都“核心区”;加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向北开放之都“示范区”;激发创造活力,共享发展成果,全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宜居幸福之都“样板区”;突出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之都“特色区”,扛起哈经开担当,不断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哈尔滨打造“七大都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