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2022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3年06月05日08:24 |
小字号

日前,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下发《关于2022年度市(地)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经综合考核评定,齐齐哈尔市再次以全省各市(地)排名第一的成绩连续7年获评该项考核优秀等次,同时也成为我省唯一一个荣获该项考核“7连优”的地市。

据了解,2016年黑龙江省开始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首考”,并在2022年全面完善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2022年,齐齐哈尔市以抓好稳粮扩豆、创新大垄种植和强化科技支撑为重点,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全年大豆种植面积超省下达任务165.22万亩,并克服农资价格上涨、春季阶段性低温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稳粮”“扩豆”双丰收,粮食产量实现231.7亿斤,喜获“十五连丰”;通过抓好秋粮购销、做好应急保供和深化产销合作,粮食流通能力显著增强,全年销售粮食1307万吨,省外销售544万吨;全面完成专项整治阶段工作、巡视整改任务以及进一步强化粮食流通执法监管,全市粮食监管水平得到全面加强,并扎实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喜迎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实现全年无事故既定目标。此外,全市粮食产业发展也呈现出强劲势头,一批龙头企业在“保姆式”服务推进下达产达效,并高质量完成优质粮食工程第一轮51个项目实施,投资完成率、验收率100%。2022年,荣获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国家级粮食物流枢纽重点承载城市等称号。

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在连续7年获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后,齐齐哈尔市将继续夯实保障粮食安全基础,聚焦做好市场和流通大文章,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强化粮食市场和行业监管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和更加有效的举措,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为确保国家粮食和区域粮食安全争取更大主动。(刘立东 记者 梁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