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邮政绥化市分公司开启“邮银惠农”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3年06月08日20:4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6月8日电 近日,中国邮政绥化市分公司协同中国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以肇东市昌五镇昌盛村、涝洲镇安业村、黎明镇长富村与太平乡光远村为试点,成立邮惠便民服务站,开启“邮银惠农”金融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中国邮政绥化市分公司以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为框架,打造农民获利、消费者受益的新型服务模式。服务站依托于银联“云闪付”、邮支付、手机号码支付等多种金融支付工具,让村民“足不出村”即可办理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查询等基础金融支付业务,提升了农村支付的便捷性和高效性。

在春耕备耕期间,为方便农民采购农资,中国邮政绥化市分公司推出“邮惠乡村”金融服务,汇总农民融资需求,入户为农民办理信用贷款与抵押贷款等融资业务,缓解农民春耕支出需求带来经济压力。工作人员充分运用移动展业终端设备,为农户开办Ⅰ类账户,录入农户基础信用信息并现场授信,把利率低、期限长、无抵押的“普惠贷款”发放到有需求的农民手中。自邮惠便民服务站试运营以来,该分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10万元。

为了更好地为农民提供金融服务,绥化市邮政分公司、中国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联合成立了“金融服务志愿队”,以邮惠便民服务站为基点定期驻村,指导村民使用手机支付等新型支付工具,帮助村民自主办理基础金融支付业务与缴费项目。截至目前,该志愿队累计为村民办理Ⅰ类银行卡303张、第三代社保卡207张、快捷支付绑卡181户、开通邮支付商户6户,支付结算累计交易金额约226万元,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4次,受益农户500人次。

下一步,中国邮政绥化市分公司将持续对接农民多样化融资需求,发挥邮政物流、农业商流、银行资金流的资源禀赋优势,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尚城、张丹丹、景雪)

(责编:赵爽、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