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大兴安岭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呼玛县启幕

2023年08月24日21:1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4日电 (尚城)8月23日,大兴安岭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启幕。各方宾朋在呼玛县齐聚一堂,共谋旅游发展愿景,共绘兴安美好蓝图。

开幕式现场。王正宏摄

开幕式现场。王正宏摄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科学统筹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持续探索旅游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作为推进大兴安岭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开放合作平台,自2018年起,大兴安岭地区在漠河、加格达奇、塔河连续举办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使其成为大兴安岭地区升级城市功能、促进产业融合、打造旅游产品的“孵化器”,为大兴安岭旅游业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是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呼玛县叫响了“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的开江主题文化品牌,挖掘大界江和“醉美龙江”G331国道旅游资源,持续深度组合开发,精心打造沿线八十里大湾界江观景台、鹿鼎山4A级景区、呼玛尔自驾游营地、金山林场森林研学基地、白银纳鄂伦春特色村寨等景区,形成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人文精神旅游线路。同时,呼玛县紧密结合地域特色与游客需求,打造了一批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产业新链条,走出一条全域联动、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的文旅发展新路径。

作为大兴安岭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的一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本届大会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旅游产业专家,共同谋划大兴安岭旅游发展,打造森林冰雪旅游、森林生态康养、自驾及户外旅游目的地,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大兴安岭力量。

(责编:赵爽、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