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甘南县:强化指导督导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06日13:33 |
小字号

近日,甘南县委成立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深入到全市教育、卫健系统交叉巡察甘南县巡察组工作驻地进行现场指导督导,帮助梳理脉络,明确工作重点,共同会商研究解决问题,为巡察组开展后续工作指明方向、提出对策。

强化业务指导,提升工作能力

针对巡察“新兵”,县委巡察办采取巡察组需要什么就送什么的方式,组织巡察经验丰富的讲师现场授课,通过“讲理论”“析案例”“重实操”等形式,与组员们进行交流分享,帮助他们掌握巡察教育卫健系统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重点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指导巡察组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深入挖掘研判表面现象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确保问题底稿定性准确、支撑有力,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能力和监督工作水平。

强化协调督导,提升工作标准

为确保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县委巡察办指定专人负责与交叉巡察组进行点对点联络对接,做好协调办公场所、配备办公设备、发布巡察公告、提供情况通报等服务保障。按照市委巡察办要求,定期下发工作提示,对巡察业务流程、问题底稿、巡察报告等重点工作进行重点提醒,根据实际情况派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巡察组的工作规范有序。

强化会商引导,提升工作质效

根据巡察进展情况,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严格落实会商制度。针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拿捏不准的问题,县委巡察办与巡察组深入研究,逐一对问题进行“把脉会诊”,纠正工作偏差,向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对于重大疑难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巡察一线进行评估、研判,提出分类处置意见。

目前,甘南县委巡察办已下发工作提示5次,进行现场指导1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推动解决实际问题4个,提升了本次交叉巡察工作质效。(徐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篇01:58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 穿林海过群山 赏黑龙江秋季五花山色01: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