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检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10日11:22 |
小字号

“有病就要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买药要到正规的药店去买,投资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去投,不要参加所谓的免费旅游,更不要轻信过于亲热的陌生人,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来到公园、超市、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关爱老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和手册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非法集资领域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的套路,并“以案释法”讲解非法集资、网络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利,积极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自我保护能力,依法依规保护自身权益。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篇01:58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 穿林海过群山 赏黑龙江秋季五花山色01: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