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梅里斯镇:秸秆打包“点草成金”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16日13:38 |
小字号

近日,梅里斯区梅里斯镇积极开展农作物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工作,为明年春耕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大八旗村田间地头,一台台灭茬机正在将秸秆切割破碎,搂草机再将切割破碎的秸秆归成一垄,最后通过打包机将秸秆打包。打包好的秸秆将有60%送往九洲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农业秸秆发电,剩余40%用作饲草料支持草畜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大八旗村投放了4台灭茬机、4台搂草机和4台打包机进行打包作业,每天打包3000—4000亩。

接下来,梅里斯镇将持续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的秸秆打包离田工作,投放60台机器设备为哈力村、十三方村、后平村、梅里斯村进行秸秆打包,争取早日实现“还田70%,离田30%”的目标,为明年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张振翼)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篇01:58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 穿林海过群山 赏黑龙江秋季五花山色01: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