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依安县:小小粘豆包闯出致富大市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20日13:40 |
小字号

粘豆包是北方人喜欢吃的一种食品,每到冬季都有制作粘豆包的习俗。今年,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先锋乡集福村依托村企资源,将村里的农副产品进行整合,成立了粘豆包加工厂,粘豆包经过真空塑封、装盒等工序后,成为了群众增收的“金元宝”。

据了解,集福村粘豆包厂每天可生产粘豆包900余斤,每月纯效益可达1万元以上,现已带动十余名农户就业,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如今,生产的粘豆包供不应求,厂区门口摆满了等待发货的产品。

随着该村直播小站的发展,线上订单越来越多,当天生产的豆包基本全部售空,发往全国各地。如今人们的口味愈发多元化,小小粘豆包不仅包裹了家的味道,更是承载了几代人的乡愁。今年,集福村在坚持黄米豆包、白米豆包等老味道的基础上,又创新开发了黑米豆包和蔬菜豆包等几种新口味,既满足了顾客们追求的“老味道”,又适应了年轻人的新需求。

近年来,依安县不断强化村级特色产业的宣传推广,鼓励企业注册商标,打造特色品牌,以品牌效应释放发展活力,切实提升产品知名度。同时,全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实施“订单+制作+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产销共享模式,在坚守和创新的加持下,将数百年的“老味道”变成富农增收的“大产业”。(王木超、翟月)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集贤:雪后山川景色新00:42
  •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篇01:58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