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政商沙龙搭桥梁 深化交流促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21日14:04 |
小字号

年初以来,龙沙区坚持以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将“政商沙龙”活动作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的载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压实“责任感”

龙沙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政商沙龙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区级领导和有关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多形式开展“政商沙龙”,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各类服务保障需要,根据企业建设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和发展需求积极采取措施,推出专属定制服务,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培养服务企业强有力的责任感。截至11月,区级领导共走访企业35家,各行业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市场主体220余户,共解决各类问题73件,收集意见建议4条,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以纾难解困为目标,彰显“好成效”

通过组织“政商沙龙”活动,搭建包括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院校在内的多元化沟通平台。注重收集企业问题线索,建立推进问题解决工作台账,重点梳理共性问题和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组织集体座谈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组织部、总工会、营商、发改、人社、税务、工商联等部门围绕人才引进、党组织建设、惠企政策、企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配套、智慧办税等问题积极行动,回应企业发展需求。全年开展政商沙龙活动11次,解决问题53件。

以创新形式为突破,突出“亲+清”

在开展政商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的基础上,龙沙区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通过开展政企茶话会、银企对接会,以及送政策进企业、惠企政策宣讲、邀请企业体验智慧办事流程等多种活动,与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机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今年共开展宣讲活动3次,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推送惠企政策5条,指导8家企业完成惠企政策申报。多种形式的政商交流活动不仅架起了政府倾听企业心声、用情服务企业的桥梁,更加构建了“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用实际行动答好了企业之问、发展之问。(陈壮壮)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集贤:雪后山川景色新00:42
  •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篇01:58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