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首届中小学劳动实践暨非遗传承师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30日14:56 |
小字号

11月29日,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与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哈尔滨市教育学会联合哈尔滨市香坊区教育局承办,香坊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协办的“哈尔滨市首届中小学劳动实践暨非遗传承师生作品展”在省文联臻艺美术馆拉开帷幕。

香坊区首次与省、市各级部门联合承办展览,自2023年11月1日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征稿,得到中小学师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136件作品,涵盖陶瓷工艺、雕刻工艺、扎染等16个类别。经过严格筛选,最终43件师生作品亮相本次展览。

未来,香坊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在中小学大力宣传、推广非遗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邀请优秀的民间工艺大师进入中小学劳动教育课堂,拓展课堂的深度、宽度和广度,助推龙江非遗文化的传播,助力教师专业的成长,培养“知非遗、爱非遗、传非遗”的教师队伍。整合非遗文化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的新模式,让学生能够了解传统之美,感悟传承之道,推动全区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集贤:雪后山川景色新00:42
  •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篇01:58
  • 弹唱之间感受望奎皮影的独特魅力01: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