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森工规上工业企业增至10户 同比增长11%

来源:龙江森工
2024年01月12日09:00 |
小字号

近日,从龙江森工集团经营管理部了解到,2023年,集团所属年规上企业在原有9户基础上,新增黑龙江省森工石油有限公司,首次达到10户,同比增长11%。

“规上企业”是符合标准的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和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五类法人单位的统称。”

“规上企业”既是国家认可的标志,在申报项目和奖励补贴时有较大优势,也是包括资质荣誉、税收优惠、授信额度、上市融资、产业补贴、产业政策支持等产业项目申报的企业准入条件。

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王好岩介绍,一直以来,龙江森工集团高度重视企业规上培育工作,每年年初筛选出培育企业清单,开展入规培训,帮助企业解读入规进统内容和程序,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对符合升规入统条件的企业,指导企业完善统计基础工作,提高入规通过率。通过既抓培育又抓入库,既促数量突破又促质量提升,集团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集团入规申报通过率达100%。 

据了解,2023年初,龙江森工集团原有黑龙江森工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黑森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森工农化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牡丹江林业石油物资有限公司、桦南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物资经销处、黑龙江省牡丹江林业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林业机械电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黑龙江飞天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9家规上企业。

下一步,龙江森工集团还将围绕所属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大服务引导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所属企业碰到的难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跻身规上行列。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量超2000万吨00:48
  • 跟着镜头打卡“哈亚雪”01:55
  • 在漠河市北极村体验“泼水成冰”00:2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