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兴安森林号子”走进铁力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1月19日11:17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兴安森林号子”走进铁力市桃源湖景区,为游客们带来了沉浸式非遗民俗体验。

现场,表演者们以情景再现和舞蹈表演的形式演绎了采伐工人伐木、抬木时的场景,充分展现了林区伐木工人们克服艰苦的自然环境,为祖国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兴安岭森林号子”泛指大小兴安岭林区工人伐木劳动所使用的号子。在东北林区,劳动号子作为统一劳动步调、鼓动情绪和倾吐内心感情的号子,一直在广大林业工人的口里歌唱着、流传着,是林业工人劳动和生活的亲密伙伴。2008年,“兴安岭森林号子”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铁力市持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大力推动文旅结合,将以“兴安岭森林号子”为代表的一系列充满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深耕本地文化,持续加大旅游产品的创新力度,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量超2000万吨00:48
  • 跟着镜头打卡“哈亚雪”01:55
  • 在漠河市北极村体验“泼水成冰”00:2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