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多点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4年02月23日14:28 |
小字号

铁力市不断强化安全监管,落实有效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效,全力为全市人民打造祥和、舒适的安全环境。

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把好责任“落实关”。先后印发《铁力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等20余个文件,对岁末年初和春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成立以市委常委、副市长任组长,市安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分管副职为成员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专班,按照黑龙江省、伊春市安全生产督查组移交的500项问题清单,明确各部门整改职责,实行派单督办、跟踪问效、闭环销号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突出重点领域,严格把好隐患排查“治理关”。结合春节前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春融期”提前到来趋势

,铁力市深入研判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生产事前防范。在落实日常安全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冰上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学校、养老机构、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

狠抓事前预防,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关”。大力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应知应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30余场,普及企业生产安全、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等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除了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大屏投放、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等,还利用电视、门户网站、微信等“互联网+”手段,搭建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宣传平台,落实处处安全生产有宣传、时时安全生产在宣传,切实增强宣传实效。此外,各企业、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系列应急演练以及安全培训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40余场,切实增强群众综合减灾的安全意识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 “尔滨”非遗传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