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人民建议|让兆麟公园野生鸳鸯助力哈尔滨夏季旅游

2024年02月27日14: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7日电 (记者陈静)近日,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哈尔滨市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当地兆麟公园冬有冰灯游园会,夏有“宝藏”野生鸳鸯,希望加力优化公园生态环境,让野生鸳鸯助力夏季旅游,吸引全国爱鸟者和拍鸟者。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截图。

兆麟公园是闻名遐迩的哈尔滨冰灯游园会的举办地,同时也是诸多野生鸳鸯的栖息繁殖地。网民建议,希望在保证野生鸳鸯繁衍生息、种群发展的前提下,将现场观鸟列为重要生态旅游项目,增添监控设施并准确公布各巢小鸟跳巢日期,以便满足“云观鸟”需求。

相关部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民建议。

针对网民的留言,哈尔滨市道里区回复称,在不破坏园内生态环境、园林景观、设备设施等情况下,公园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观察、拍摄园内野生动物。公园对园内野生动物的保护宗旨是,不断完善公园内的生态系统,按照野生动物保护单位要求,不过多干预野生动物在园内的自然栖息繁育,让野生动物自然适应野生动物城市化环境。如有不利于野生动物栖息的问题,一经发现将及时改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 “尔滨”非遗传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