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香坊公安:“四全举措”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04日09:21 |
小字号

隐患排查全覆盖

临近开学,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对中小学、幼儿园的一键报警装置、安保器材、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使用、专职保安员责任分工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服务支撑全方位

开学前期,为切实服务好返校学生,满足学生办理证件业务的需求,分局窗口单位针对学生及家长实行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服务举措,开学前夕共提供咨询服务420余次,办理各项业务120余件。同时,分局科信部门与辖区各学校深入对接,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的监控设施建设,将学校门前及周边视频监控接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通过视频巡逻的方式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实时查看,确保出现情况能第一时间出警,科技支撑发挥了实效。

警力护学全时空

分局治安部门与辖区19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逐一沟通,确认新学期开学时间和地点,制定“一校一策”的护校方案,根据方案科学派警,站好“护学岗”。巡警大队根据护学方案,重新调整街面巡逻警力点位和巡逻路线,有侧重地对校园周边开展巡逻,与“护学岗”形成立体式校园安全防护网。开学第一天,分局出动警力480余名,警车120余台,有力保障了辖区各学校开学秩序井然。

安全教育全要素

开学期间,社区民警纷纷走进辖区校园,与老师和保卫部门共同开展以防火、防毒、防盗、防诈骗、防校园霸凌为重点的普法宣教活动,民警结合事例,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堂安全教育课。在和平路派出所辖区风华小学,民警走进课堂,从预防游戏诈骗的角度入手,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汲取安全防范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 “尔滨”非遗传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