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05日16:16 |
小字号

3月5日,由香坊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香坊区健康路街工委、健康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点亮文明之光”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健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香坊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对2023年度全区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优秀志愿者代表向全区志愿者和广大居民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的行动倡议。

活动现场,健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新升级后的各功能站室全面开放,来自医疗、法律、心理辅导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社会组织和专家志愿者齐聚一堂,为辖区居民献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大餐。同时,利用升级改造的功能站室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一起迎亚冬”“传统书画展演”“传承非遗鱼皮画制作”等志愿服务新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香坊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

健康路街工委书记李艳茹介绍说,在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健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建设之初通过走访调研,整合筛选出群众需求最迫切、呼声最高的服务项目,有针对性的进行扩建改造,增设了书画室、中医理疗室、心理辅导室等多个功能站室,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加强街域内外资源挖掘,先后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香坊区圆梦书画院等单位联建共建了多个志愿服务项目。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 密山: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00:42
  • “尔滨”非遗传承人教你如何做冰雕01:12
返回顶部